欢迎访问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网站!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矿业动态 > 双碳目标
万盛煤矸石山综合利用与生态修复项目开工
来源:YS  日期:2024-04-03  浏览量:312  文字:【 】【加粗】【高亮】【还原

3月21日,万盛煤矸石山综合利用与生态修复项目开工。该项目计划总投资2.2亿元(人民币,下同),拟建设矸石分类梯次利用生产装置以及配套安全环保等附属设施,形成年配销煤炭不低于150万吨规模的储配煤基地,实施矸石山区域生态修复工程。项目建设周期15个月,全面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约7亿元,年上缴税收约2100万元,解决就业约50人。

万盛煤矸石山综合利用与生态修复项目,是八年来万盛经开区与陕煤集团深化互利合作、促进共同发展的又一标志性成果。在澄合矿业公司的大力支持下,陕煤重庆储运公司已累计实现销售收入195亿元,纳税近5亿元,是万盛经开区批零贡献最多、最大的限上企业和纳税大户,将为万盛经开区经济增长注入强劲动力、提供强力支撑、蓄积强大潜能。

近年来,万盛经开区始终把项目建设摆在“核心”位置,狠抓项目建设,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2023年,万盛规上工业实现产值超300亿元,同比增长6%,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8%,位居主城都市区第5位、全市第7位。(来自中国新闻网)


绿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