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网站!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联盟动态 > 联盟活动
第三批绿色矿山科技特别专员线上“破冰”活动成功举办
日期:2022-10-30  浏览量:1479  文字:【 】【加粗】【高亮】【还原

批绿色矿山科技特别专员线上“破冰”活动成功举

2022年102930日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简称中绿盟)采用线上形式组织召开了第批绿色矿山科技特别专员线上“破冰”活动。绿色矿山科技特别专员、绿色矿山试用科技特别专员会员单位代表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绿色矿山科技特别专员是中绿盟为推进《绿色矿山技术装备》落地、提升“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先进适用技术公共服务平台”服务能力、实现“为技术找市场、为资金找项目、为专家找课题”的发展目标,整合行业科技力量而进行一个重要举措绿色矿山科技特别专员队伍为中绿盟注入了新的血液,为推广绿色矿山发展、解决行业技术问题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绿盟自今年3月初面向全行业聘请绿色矿山科技特别专员,得到了社会与同行的广泛关注。第一批试用的科技特别专员143人、第二批试用的科技特别专员179人、第三批试用的科技特别专员217人,三批共计539人,每一批专员都经过3个月考核,三批分别有49位、50位、70位专员转正。

70名科技特别专员分别从本单位基本情况、个人基本情况、对绿色矿山的认识和业务工作开展情况、需要中绿盟提供的服务或希望参与的活动、能为中绿盟提供的服务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交流汇报。大家畅所欲言深入探讨各种业务与技术问题相互之间进一步增进了解,为发展中绿盟的科技平台献计献策

 

最后,中绿盟王亮秘书长在总结讲话中说,科技特别专员制度是绿色矿山产学研用创新平台建设的重要手段,将充分发挥科技特别专员扎根基层、了解实际需求的特点,整合一批积极参与绿色矿山建设的智力资源,探索科技成果转化和矿业生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模式。同时指出,在本次“破冰”活动中,大家精心准备、演讲精彩、交流充分、行业认识深刻、个人能力出色,进一步增强了中绿盟对推动和探索绿色矿山发展的决心和信心专员在中绿盟后期的业务活动中将发挥重要的作用。对大家在交流活动中提出了的很多好的建议和意见,我们将进一步梳理汇总,通过分析,制定措施,分类落实。后续我们将陆续发展更多的绿色矿山科技特别专员,以满足中绿盟持续绿色矿山产学研合作的业务发展需要,实现“达到全国一流科技型社会团体组织”的目标。

本次活动历时一天中绿盟许莉副秘书长、产学研协作中心杨森主任主持本次会议。

 

 


绿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