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网站!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联盟动态 > 联盟活动
中绿盟在全国首次开展绿色矿山建设远程咨询服务
日期:2022-12-05  浏览量:1432  文字:【 】【加粗】【高亮】【还原

中绿盟在全国首次开展绿色矿山建设远程咨询服务

来源:中国环境35分钟前

作者:中环报记者乔建华


+订阅

绿色矿山建设是一个系统性工作,在围绕资源开发过程中最大限度地保护生态环境这个前提下,涉及依法办矿、矿容矿貌、生态环境、资源开发、综合利用、节能管理、智能矿山以矿山企业规范化管理等多个方面的内容。矿山企业的技术水平不同、绿色矿山专业人员配备各不同以及矿山企业的开采技术、资源赋存条件、地质环境等客观因素也不相同,决定了绿色矿山的建设离不开咨询服务。

为解决疫情给现场咨询服务带来的不便,中绿盟推出绿色矿山建设远程咨询服务活动。2022年12月3日,受北京华电力拓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委托,中绿盟组织专家对华电煤业下属的甘肃万胜矿业有限公司甜水堡煤矿和内蒙古华通瑞盛能源有限公司兴旺露天矿的绿色矿山建设进行远程指导服务。矿山企业向远程服务专家传递了绿色矿山的有关材料,通过远程连接查看企业建设现状,专家现场为企业提供了远程诊断和问题判断和分析,提出改进意见和改进方向,同时,也为企业解答了绿色矿山建设中的疑惑。

中绿盟在全国首次开展远程咨询活动是推动绿色矿山的一次新的尝试,是快速持续提升绿色矿山的一次新的探索。虽然视觉受限,但根据专家的经验按专家的要求查看现场、综合有关资料分析可能存在的问题,对于降低咨询服务成本、快速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具有很大的借鉴意义。

据悉,中绿盟正在编写绿色矿山远程咨询、核查服务标准。



编辑:刘良伟


绿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