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网站!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联盟动态 > 联盟活动
第二期科技特别专员活动(选矿专委会)圆满举行
来源:赵环帅  日期:2023-01-07  浏览量:1539  文字:【 】【加粗】【高亮】【还原


17日上午,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简称“中绿盟”)第二期科技特别专员活动(选矿专委会)圆满召开

科技特别专员制度是绿色矿山产学研用创新平台建设的重要手段,将充分发挥科技特别专员扎根基层、了解实际需求的特点,整合一批积极参与绿色矿山建设的智力资源,探索科技成果转化和矿业生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模式。同时,科技特别专员机制也是为了更好拓展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先进适用技术公共服务平台的服务能力,推进《绿色矿山百项先进装备(技术)》成果转化,实现为技术找市场、为资金找项目、为专家找课题的发展目标而建立工作机制,整合行业科技力量而开展的一个重要举措。

中绿盟王亮秘书长在致辞中讲到科技专员的活动旨在让更多专员参与到中绿盟科技化平台之中,让更多的愿意为专员服务的委员们发挥组织特长;让更多专员表现自己,其能力能够使中绿盟秘书处进一步了解,从而深入的参与到中绿盟的各项活动中,做为产学研用合作体系的重要的一环节,不断地探索模式;专与与中绿盟能够及时互动和了解。

本次活动邀请了7位科技专员及优秀企业代表作技术报告。参与技术报告的有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赵环帅副研究员、枣庄学院杨俊彦博士、北京国华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张玉磊副所长、安徽中科光电色选机械有限公司姚彩霞经理、安徽方园塑胶有限责任公司马险峰副总、鞍山鞍重矿山机械有限公司黄涛部长、中科宝鹿新材料(辽宁)有限公司郑林副总。

同时也邀请到了《中国煤炭》杂志社主编康淑云编审与《矿山机械》杂志社主编于伟涛高级工程师,分别就《加强选题策划,服务行业绿色转型》与《发展与服务绿色矿山,助推矿山行业快速发展》做了精彩的报告。

最后在交流讨论环节中,科技专员们就建设绿色矿山,大家在选矿行业能做点什么?话题共同畅谈了在建设绿色矿山中,选矿行业未来的方向。

活动内容精彩纷呈,受到会人员的热烈欢迎。本次会议采用腾讯会议形式线人数近200余人,赵环帅、江海深、张东华、雷刚、杨俊彦等人主持本次活动。

(中绿盟科技特别专员选矿专业委员会  赵环帅)

 


绿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