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网站!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联盟动态 > 联盟活动
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与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天然气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4-01-11  浏览量:1027  文字:【 】【加粗】【高亮】【还原

近日,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以下简称中绿”)与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天然气研究院(以下简称天然气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绿色矿山建设、绿色低碳转型、绿色技术创新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

 

中绿盟近年来绿色矿山体系发展、绿色矿山理论研究、绿色矿山实践探索、绿色矿山科技服务、绿色矿山技术创新、绿色矿山标准体系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的工作,搭建全方位绿色矿山护航服务平台构建公益性专业化产学研服务体系,探索百项装备进万家矿山服务模式,开拓绿色矿山走向国际服务渠道中绿盟秘书长王亮详细介绍中绿盟近年来在绿色矿山理论研究、团体标准、系列丛书、高校教材、双碳工作开展、联合国咨商地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以及推进矿业集团绿色发展方面积累的丰富经验。

 

天然气研究院院长林进介绍, 天然气研究院是延长石油集团直属综合性研究机构,延长石油集团所属矿山企业共23个,包括煤炭5个、石油开采12个、天然气开采6个。天然气研究院肩负集团公司“十四五”末150亿方天然气产能建设重任,主要负责集团公司天然气资源发展战略研究,天然气勘探开发技术攻关、增储上产技术服务、基础理论研究与应用技术研发等工作。

最后,双方又深入讨论了合作的切入点,明确了合作目标以及近期与远期的合作方向,双方确定了在绿色矿山建设、科技创新、成果鉴定转化、专业人才培训等方面的展开常态化合作,进一步推动集团的绿色低碳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与延长石油的合作为提高中绿盟服务水平开启新的机遇,为做精、做强中绿盟这一被联合国认可的重要的国际组织提供新的选择,为中绿盟实现“差异化、专业化、产业化、国际化”的发展目标迈出更为坚实的一步。

 


绿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