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网站!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联盟动态 > 联盟活动
中国绿色矿山国际年会学术委员会座谈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4-01-22  浏览量:1051  文字:【 】【加粗】【高亮】【还原

2024年1月20日,由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下称中绿盟)组织的中国绿色矿山国际年会学术委员会座谈会在北京顺利召开,由院士、专家、组成的五十余名杰出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本次学术委员会初拟定委员86名,现场全数通过由彭苏萍院士为学术委员会主任,并选定16个院士为副主任。

学术委员会主任、中绿盟总顾问彭苏萍院士发表了重要讲话,对中绿盟的工作进行了整体介绍,对获得的长足进步及成绩表示赞赏及肯定。并对学术委员会的成立寄予希望和愿景。

随后,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赵跃民院士宣读了《学术委员会章程》明确了专家委员会的具体职责,具体目标,具体要求。让大家明确了前进的方向。

会议上,康红普院士、赵跃民院士、Aleksandar Nikoloski教授、魏甲明理事长等多位院士专家学者分别进行了讲话并分享各自的独到见解,为会议建言献策,大家纷纷对学术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与会专家们一致认为组建学术委员会为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并提出各自的看法和意见,作为学术委员会的每一位成员,不仅要在理论探索中有所建树,更要在实际应用中引领行业发展。要加快建立学术委员会机制,完善各项制度。要以身作则,为学术委员会注入新的力量,推动知识的创新和传承。现场气氛活跃。

会议最后环节,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彭苏萍院士为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学术委员会主任彭苏萍院士为学术奖励专家委员会代表颁发聘书

学术委员会主任彭苏萍院士为第一届组委会代表颁发证书。

学术委员会的设立不仅仅是一个成立一个虚拟组织,更多的是对学术研究和创新的高度重视。杰出学者们有着独特的责任和义务,将更好的在这个委员会中发挥引领作用,推动学术界的深度合作和跨领域交流。希望通过学术委员会各位专家的共同努力,为学术委员会的工作贡献智慧和宝贵经验。也希望通过这个委员会,为行业的发展注入更多新鲜的思维和理念。各位院士、专家、都是在各自领域享有盛誉的杰出学者,我们相信有各位的加入将为学术委员会注入丰富的经验和卓越的智慧。

本次学术委员会座谈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学术界与绿色矿山领域的合作迈出了新的一步。未来,绿色矿山学术委员会将积极组织各项活动及会议,为国际会议建言献策,为不断创新探索新的领域迈出坚实步伐。推动科研成果向实际应用转化,为全球矿山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王亮秘书长主持了本次会议。


绿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