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网站!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联盟动态 > 联盟活动
魏甲明当选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理事长并在首届中国绿色矿山国际年会上致辞
日期:2024-01-24  浏览量:988  文字:【 】【加粗】【高亮】【还原

1月19,由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简称“中绿盟”)第二届第五次理事会(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国恩菲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魏甲明出席会议并当选为新一届中绿盟理事长。

1月20日-1月21日,中绿盟联合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举办了首届中国绿色矿山国际年会,会议邀请了9位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40余位国家杰青、长江学者等国家级人才,20多位国家级青年人才,加拿大、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等多国专家,80余家矿山企业参与,全方位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绿色矿山的新技术、新工艺、新形象。



魏甲明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我国绿色矿山建设形成了很多经典案例,有力推动了行业的低碳转型发展。过去的一年,中绿盟在联盟秘书处和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一是高站位、重引领,高质量党建强大了联盟发展力;二是练内功、塑品牌,提升了联盟软实力;三是强标准、添活力,激发了行业创新力;四是走出去、广交流,提高了行业影响力;五是搭平台,促合作,形成了强大凝聚力。针对中绿盟未来发展,魏甲明强调,要凝聚国际智慧力量,发挥资源优势,走专业化道路,锚定目标、励精图治,共同为实现我国绿色矿山产业的繁荣和发展,为建设美丽中国、生态文明中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设置了院士与高层次专家论坛等9个论坛,颁发了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等6个奖项。在院士与高层次专家论坛上,魏甲明作了题为《科技引领,助力矿业高质量发展》的报告。在智能矿山论坛上,公司专家白光辉、张海胜分别作了题为《采用融合技术构建矿山智能基础》《中国恩菲智能矿山解决方案与实践》的报告。

大会同期召开了第一次中国绿色矿山国际年会学术委员会会议,魏甲明被聘为中国绿色矿山国际学术会议学术委员会副主任。



绿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