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网站!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联盟动态 > 联盟活动
绿色矿山科技特别专员内蒙通达环保组座谈会
日期:2024-04-07  浏览量:245  文字:【 】【加粗】【高亮】【还原

  一、会议时间:2024年4月7日15:00-15:30

  二、会议地点:线上腾讯会议667-284-132

  三、会议主题:科技特别专员内蒙通达环保组座谈会

  四、参会人员:中绿盟专员联络人,中绿盟秘书长王亮、生态环境专业委员会主任杜明泽、组长张铁军、小组成员:刘朝霞、刘宏宇、史兴萍、苏翔。

  五、会议内容

 (一)张铁军:希望可以通过中绿盟的平台做一些技术上的成果转化,可以有一些技术上的交流,积极推动专员之间的交流和合作。

 (二)刘朝霞:目前是退休状态,现在在生态文明建设研究与促进会任副会长,去年有参加中绿盟的一次评审,感觉通过这些活动专员之间也可以互通信息,也能取得良好的效果,目前也经常在与矿区接触,能力所能及的给予大家一些帮助,很乐意和大家多多沟通和交流。

 (三)刘宏宇:希望我们今年可以有一个主题,小组今年计划开展什么工作,是给矿山做一些生态修复的技术咨询服务,还是寻找一些项目给矿山解决一些生态修复中所遇到的问题,搞清楚方向,其次就是大家之间互相了解,目前小组成员都不是很熟悉,希望组员之间能够及时有效的进行沟通。

 (四)史兴萍目前是在青海的矿山,目前矿山没有资源,正在做矿山闭坑的阶段,目前需要矿山修复这块的科研项目,还有对于感兴趣的,可以提供现场的一些实验,看相关的科研院所、高校能否跟矿山一起做一些科技研究,另外是否有一些项目的资金支持。目前国内的闭坑的规范,都有一些缺陷,系统的规范都是没有的,可以一起合作做一些相关的标准。

 (五)苏翔:业务主要地质勘查、地质环境治理、土地复垦、一些技术咨询的额项目,绿色矿山项目也是主要业务之一,目前在绿色矿山的建设过程中也遇到很多问题,很多大的矿山跟小的矿山之间的差异性很大,对于绿色矿山建设的理解也不相同,现在很多中小型的矿山按照目前的建设标准很难达到要求,针对于这个问题应该如何解决,希望大家可以分享一些相关方面的经验,也希望可以跟大家有一些合作和交流。

 (六)杜明泽:在对接矿山的过程中,可以了解矿山的一些需求和问题,可以在这个过程中大家一起解决问题,另外也希望组内的成员之间可以增进了解,在了解的过程中可以产生一些业务和合作。


绿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