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网站!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活动
天航局荣获中绿盟2023年度“优秀科技工作单位”和“创新贡献单位”
日期:2024-01-26  浏览量:878  文字:【 】【加粗】【高亮】【还原

1月21日,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简称为“中绿盟”)主办的首届中国绿色矿山国际年会暨第七届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在北京召开,环保公司矿山项目部代表天航局参加会议并斩获“2023年度绿色矿山优秀科技工作单位”和“2023年度创新贡献单位”荣誉。

一直以来,天航局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守生态功能保障基线、自然资源利用上线、生态安全底线,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在节能减排、产业导入、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真正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底色。

获此殊荣,是对天航局矿山生态修复业务板块能力和水平的充分认可,也是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作为天航局具有代表意义的矿山项目,环保公司蓟州矿山修复项目将积极践行“两山”理念,创新矿山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新模式,加大矿山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力度,推动绿色环保技术工艺升级提档,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据了解,中绿盟由国家安监总局研究中心等五十余家单位联合发起,是民政部门正式批准的全国范围内的矿山创新联盟,联盟经科技部国家奖励办公室批准设立“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表彰为绿色矿山作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奖励包含科技进步、突出贡献等7类,是国内矿业领域最具有影响力的奖项之一。


绿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