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网站!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活动
宏大爆破获批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重点实验室
来源:YS  日期:2024-03-13  浏览量:258  文字:【 】【加粗】【高亮】【还原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近日发布《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关于批准建设第二批重点实验室的通知》,由宏大爆破牵头申报的“非煤露天矿山安全智能开采实验室”名列其中。

  


智能矿山建设是国家战略重点,更是行业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大趋势,其涉及现代信息、自动控制、可视化和虚拟现实技术,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近年来,宏大爆破紧跟国家矿山智能化建设发展战略,持续增强全生产链智能矿山运营能力,成功在肇庆大排项目建成具有信息深度自感知、智能优化自决策、精准控制自执行的“测量、穿孔、爆破、挖装、运输和推排”全生产工序的智能矿山场景,持续深度赋能行业转型升级。

  据悉,宏大爆破与安徽理工大学、北京易控智驾科技有限公司、鞍钢集团矿业有限公司一同承担了本次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任务。下一步,重点实验室将围绕总体规划和建设任务要求,紧扣非煤露天矿山透明地质关键技术、智能爆破理论及关键技术装备、铲装运排多工序智能协同技术、安全开采灾害防控与综合预警平台等研究方向,以全球化发展战略思路,协同推进矿山自动化、智能化建设配套,分级分类推进矿山智能化建设,因地制宜建设一批效果突出、带动性强的智能化示范工程,总结提炼可复制的智能化建设模式,充分发挥宏大爆破在非煤露天矿山安全智能开采的技术优势和引领作用,为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和社会经济发展需求作出宏大贡献。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重点实验室是矿山安全生产与安全监管监察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建设目的是为解决在当前全国矿山安全生产形势严峻的条件下,矿山全工序安全开采的各项难题,对确保矿山实现本质安全、资源节约、高效绿色等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首席记者 王琼杰 通讯员 苏硕 周卓)


绿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