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网站!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介绍
陵水弘立实业有限公司
日期:2023-12-01  浏览量:1126  文字:【 】【加粗】【高亮】【还原

陵水弘立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02月22日,矿区位于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群英乡境内,在取得矿权后,项目一直未曾启动。我们是来自浙江湖州的投资商,经过前期的考察和洽谈,并于2019年初接手了该项目。于2019年12月30日取得陵水黎族自治县行政审批服务局颁发的采矿许可证,于2021年9月17日取得海南省应急管理厅颁发的安全生产许可证书。本矿区内可采矿石量为396.0万立方米,采矿区面积为0.1625Km2,设计生产规模为80.00万立方米/年,开采标高自+128m~+46m,工作台阶高度为12 m,开采台阶总高度82m,开采方式为:自上而下分台阶式露天开采,主要产品为建筑用花岗岩石料,用于道路、桥梁、楼房等场合的基础施工,矿山产品分为0-5mm、5mm-15mm、15mm-25mm、25mm-31.5mm,四种规格骨料。

湖州是国内率先提出“绿色矿山”发展理念的地区,因此,我们作为从浙江湖州走出来的经营者,我们总公司在全国所有投资经营的矿山,始终坚持习总书记在我们湖州安吉余村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走绿色发展道路。所以从项目基建开始,我们就致力打造国家级绿色矿山企业和安全标准化行业双标杆企业。弘立公司骨料加工生产线采用生产线全封闭+湿法加工工艺+污水零排水工艺,其“三合一”特性在海南省具有唯一性、先进性以及具备借鉴和推广价值,目前在海南省应该还是首家。本骨料项目生产线的主要创新和亮点如下

1、粉尘零排放:采用了湿法加工工艺,针对生产流程中的易产尘点,做到针对性降尘,降尘污水集中处理,实现粉尘零排放。

2、污水零排放:采场排水、厂房内湿法生产污水、除尘喷淋用水等统一集中处理,由水沟和排水管道排放到污水池进行处理,循环利用,实现污水零排放。

3、全封闭砂石生产线:建成了海南省第一家全封闭砂石生产线,在全省骨料项目中具有示范作用和推广价值。

4、无人值守系统:地磅采用无人值守系统,对骨料运输车辆自动识别、计量和统计及出票等。

5、中央自动化集成智能操作管理系统:骨料加工生产线采用中央自动化集成操作管理系统,每台生产设备的开、关、停和报警处置等全部在中控室完成,生产现场实现无人化作业,安全高效。

6、安全:一破车间安装了无人遥控液压破碎锤,在中控室对一破棒条给料机和鄂破口腔中出现多个大块堵塞时进行遥控破碎和清堵,有效避免了传统的采用人工处理和裸露爆破处理带来的安全隐患。

经过三年的绿色矿山的建设和努力,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于2023年11月15日正式把弘立公司矿山纳入海南省绿色矿山名录。

2022年4月初,公司组织自己的技术骨干和管理人员编写8个陵水弘立实业有限公司矿山安全生产标准化体系文件并组织实施运行,经评审我矿山于2023年2月15日获得海南省应急管理厅矿山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证书,是海南省第一家达到安全标准化二级标准的采石场企业,为企业创造良好荣誉。


绿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