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网站!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矿业动态 > 绿色资讯
宁波市局检查组赴宁海县开展市级绿色矿山建设质量现场检查
日期:2024-04-15  浏览量:248  文字:【 】【加粗】【高亮】【还原

4月8日,为扎实巩固宁波市绿色矿山建设质量,切实做好矿产资源领域第三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检查组来到宁海县开展市级绿色矿山建设质量现场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跃龙街道元峰村下大山建筑用石料(凝灰岩)矿、力洋镇明江山建筑用石料(凝灰岩)矿、宁海县圆山矿区饰面用花岗岩矿3处矿山,通过听取矿业权人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检查生产现场等形式,围绕矿山的依法依规生产、矿容矿貌、治理复绿、“三废”处置、数字化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对照《浙江省绿色矿山管理办法》、《砂石行业绿色矿山建设规范》等文件规范,全面核查了绿色矿山建设情况。

检查组对3家矿山企业在粉尘污水处置、资源开发方式、企业经营管理方面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对存在问题进行反馈并提出整改要求,明确整改时限。

截至目前,宁海县已建成市级绿色矿山3家。下一步,宁海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的绿色发展理念,不断推动绿色矿业发展,守护好宁海的绿水青山。


(来源:宁海县人民政府网站)


绿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