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网站!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联盟动态 > 联盟活动
绿色矿山科技特别专员生态地质环境及修复科技创新团队组座谈会
日期:2024-04-09  浏览量:273  文字:【 】【加粗】【高亮】【还原

  一、会议时间:2024年4月9日11:30-12:00

  二、会议地点:线上腾讯会议326-501-318

  三、会议主题:科技特别专员生态地质环境及修复科技创新团队组座谈会

  四、参会人员:中绿盟专员联络人、生态环境专业委员会主任杜明泽、组长丁心科、小组成员:浦少云、邢鹏飞、刘高鹏、彭位华、王闯、白淑萍、金凌霄。

  五、会议内容

 (一)丁心科:主要是做生态修复、新建矿山整个业务流程的一些前期的咨询技术服务、绿色矿山等整个的业务流程和产业链,也希望在绿色矿山方面可以和专员有更多的交流和合作机会,得到大家的指导和帮助。

 (二)浦少云:主要从事的研究方向是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重金属污染处理研究、主持国家级和省级项目、国际期刊编委等。提出专员要积极的宣传中绿盟的一些活动,比如报奖、一些其他项目的申报等,积极发挥专员作用,另外积极参加中绿盟组织的一些活动,也建议专员可以找一些有利于大家发展的事情,可以一起合作,更加能调动大家的积极性。

 (三)邢鹏飞:主要围绕绿色矿山,生态修复边坡治理,之前都申报过中绿盟的奖项,平时都会积极参加组织的活动,建议中绿盟可以多组织一些交流类的活动和绿色矿山相关方面的培训,对绿色矿山这方面关注比较多。

 (四)刘高鹏:主要从事生态防护,建议一方面可以对接需求,例如可以申报中绿盟奖项,通过参加中绿盟的一些活动也能扩大所在企业的知名度,包括在中绿盟的平台能很大满足专员的需求,比如报奖、行业标准的制定等等,所以专员可以想想自己的需求到底是什么;另外也希望专员们能够共同宣传中绿盟,多多进行互动和交流,达到双赢。

 (五)彭位华:主要研究方向是矿井水防治和矿井水资源化利用,去年有参与过标准的制定,通过中绿盟的平台也有很多的个人成长,另外还可以提供一些技术支撑,矿井水灾害防治、水样土壤样水等的一些环境监测的服务。

 (六)王闯:主要研究方向为市政废水和资源化利用,一直在积极参加中绿盟的一些活动,会做好积极的宣传活动,把中绿盟推荐给这个领域的人,把个人的发展和专业的发展融合,积极为绿色矿山建设做贡献。

 (七)白淑萍:希望在中绿盟的这个平台,专员之间可以多多交流,可以共同合作做一些事情,把个人的需求想法提出来,大家也可以共同进行讨论,多参与交流和互动,通过平台达到互赢。

 (八)金凌霄:主要从事矿山地质灾害、生态修复、防洪、第三方评估等,建议专员之间要相互多交流和沟通,可以解决很多问题,建议主要以项目为主导,根据各个专员的需求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入手,一起进行讨论,可以把活动做的更加充实一些,其次认为联盟也在和各个地区的自然资源部门进行沟通,奖项也在被大家慢慢的认可,也解决了专员的一些问题,最后也希望专员可以联合申请项目和地方资金的项目,通过项目发挥各个专员的优势。

 (九)杜明泽:目前专员的交流还是停留在宣传上,互相之间都很少有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希望可以提高团队的凝聚力,可以提出自己的需求和想法,多多进行合作。


绿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