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网站!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联盟动态 > 联盟活动
中绿盟进一步深入中非矿业领域合作伙伴关系 ——赵大莹律师一行到访中绿盟
日期:2024-04-17  浏览量:258  文字:【 】【加粗】【高亮】【还原

416日,京大律所合伙人赵大莹律师、刘淑霞律师(原商务部人员)、马里共和国(简称“马里”)矿务局驻华代表、瑞士技术创新中国区技术代表Laurent Guenzi Capt一行到访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以下简称“中绿盟”),与中绿盟副秘书长许莉、国际部单秋琳就中非矿业领域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单秋琳表示对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中绿盟的发展情况、业务板块等进行了介绍。单秋琳表示,中绿盟自从去年(2023年)取得了联合国特别咨商地位,始终坚持创新发展理念,持续推动矿业绿色发展与安全治理,坚持互利共赢,持续推进矿业国内国外开放合作。

Laurent Guenzi Capt先生介绍了马里的矿业情况,马里是西非的一个内陆国家,地处西非中部,东邻尼日尔,西与塞内加尔、毛里塔尼亚毗连,南同几内亚、科特迪瓦、布基纳法索交界,北与阿尔及利亚接壤。现已探明的主要矿藏资源有黄金、金刚石、锂、铁矿石等,其中黄金储量非常丰富,是非洲的第三大黄金产地,可它本身却是世界上最不发达的国家之一。Laurent Guenzi Capt先生表示,2020年马里发生军事政变后法国被迫从马里撤军后,已停止和法国合作,因此,这是中国与马里矿业合作的良好时机。

赵大莹律师、刘淑霞律师共同参与探讨了中绿盟如何与马里矿业展开合作,比如以论坛、商务考察、投资推介会等形式,对此大家达成了初步共识。

会谈期间,与会人员还就法律风险等进行了探讨。


绿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