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网站!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活动
甘肃厂坝铅锌矿粉尘治理技改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来源:李红  日期:2023-11-30  浏览量:609  文字:【 】【加粗】【高亮】【还原

近日,由天洁环保承接的“甘肃白银集团厂坝铅锌矿5000t/d铅锌矿选厂碎矿车间除尘改造”项目顺利通过白银集团组织的项目验收。

该矿生产车间原采用湿式除尘,岗位粉尘浓度和排放浓度无法满足环保要求。后因原有粉尘治理系统设计不合理、设备选型不匹配、除尘工艺落后等原因,虽历经三次技改,但依然未实现环保达标生产的要求。

2022年,结合该公司粉尘污染现状及环保治理需求,天洁环保为其量身制定了科学的粉尘治理技术改造方案,并在一个车间进行了试点,试点成功后,在全矿进行了全面的技术升级改造。技术改造完成后,经权威机构检测,粉尘排放浓度≦10mg/Nm3,岗位粉尘浓度≦1mg/Nm3,在保证环保达标生产的同时,通过对系统进行优化设计,同等技术条件下,装机功率减少30%,保证了系统节能降耗、运行稳定。

作为矿山粉尘治理系统解决方案专业供应商,天洁环保持续专注于矿山粉尘环保治理技术的研发和创新,在行业内率先引进并应用了“三维实景测绘建模技术”。该技术的应用,保证了除尘系统设计的科学性和设备现场安装的精确性,确保了粉尘治理实际效果达到环保标准要求。

凭借专业的系统设计,优良的工程施工,近年来,天洁环保已成功为浙江交投矿业、洛钼集团、江西都昌金鼎钨钼矿业、俄罗斯龙兴矿业等近百个矿山项目实施了粉尘环保治理改造,助力用户企业实现了绿色、环保、节能生产。

绿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