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网站!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活动
清研讯科荣获深圳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来源:YS  日期:2023-12-08  浏览量:676  文字:【 】【加粗】【高亮】【还原

 

近日,深圳市科学技术奖励委员公布了2023年度深圳市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由清研讯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邮电大学共同完成的项目《通导一体化的高适用性、多模态定位关键技术创新与产业化》荣获“2023年度深圳市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该项目聚焦复杂场景下泛在、高精度、高适用性的定位技术研究,通过“5G+”方案,实现通信导航一体化,旨在建设更加融合、更加智能、具备多重全局关联性的综合时空体系,助力各行业降低建设成本,提升生产效率、服务能力和用户体验。

 

清研讯科作为项目的主要完成单位之一,承担了5G异构基站架构的蓝牙和UWB定位系统的研制工作。研究团队攻克了5G室分异构基站技术,成功研制出基于蓝牙 AOA技术的高精度定位基站、基于UWB技术的高精度定位基站以及基于5G室分异构基站架构的定位解算算法。

 

这些成果支持专用UWB定位设备以及通用BLE设备的定位接入,并能实现10-30cm级的可选择定位精度。在完成与中兴通讯5G室分系统对接联调后,这些技术已经在京东物流仓库、隆基绿能智慧化工厂、深圳市南山医院、韩美林艺术馆等项目中得到应用,实现了人员、车辆、物资等的10-15cm级别精准定位。这些项目的成功实施,进一步验证了清研讯科的技术方案在实际应用场景中的可行性与优势,实现了可信位置数据赋能垂直行业数字化。

 

科技护航产业升级,清研讯科也将持续携手产学研伙伴,依托超可信的高精度定位算法和完备的解决方案能力,探索位置感知技术在数字经济更多可信赖的、可期待的价值!

 

 

 

 


绿盟公众号